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街道:改造旧城发展“三产”

时间:2007-04-18 09:55 阅读人数:

  编者按:去年区委六届一次会议和今年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了集美区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建设,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步入新年,我区各街镇和区直各部门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报今日起开辟《融入海西建设实现新的跨越》专栏,集美街道是系列报道的第一篇。

  以第三产业为重点,推进街道经济的快速发展;以旧城改造为突破口,推进城市建设步伐;以示范点为带动,推进社区建设深入开展;以科技联防为抓手,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昨天,记者来到集美街道,街道党工委书记纪永强条理分明地把集美街道今年四大工作打算一一端了出来。

  纪永强说,随着园博园等重点项目的动工建设,集美街道辖区内又有几家规模以上企业搬迁,工业逐渐退出集美街道已是大势所趋。要培植新的持久的税源,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只有通过大力发展房地产、商贸、旅游、餐饮等第三产业。在餐饮业发展方面,集美街道今年有两大亮点。一是位于集美东海岸,总投资2.5亿元的鹭岛北海湾五星级度假大酒店要在“9·8”前试营业,将填补厦门岛外没有高级酒店的空白;二是位于集美大学南侧总占地9.3万平方米的餐饮集中区的设计方案正在制定,力争下半年启动一期项目建设。这几年集美街道借助房地产的发展推动了城区建设,集聚了人气。今年还会继续推进中联、万美花园、海光花园、集美中心花园等在建项目的建设,印斗路南侧总占地1.71万平方米的地块已完成征地,将于近起推出挂牌出让。至此,集美东海岸的土地基本开发建设完了,今年将完成大社骨灰室的搬迁,在原地建设一个休闲绿地公园,为东海岸这片新城区的建设画下一个美丽的句点。

  集美街道旧城改造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将过同集路东侧旧城改造工程的推进、延伸,带动石鼓路以西岑头片区34万平方米旧城改造工程的开展,使之成为集美富有特色的商业圈。集美街道还考虑了安置房的建设,把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边片区,结合集美校委会的危房拆迁,作为安置房的房源,年内启动拆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搬迁至原区卫生防疫站地块,通过重建,使之具备社区服务中心和区计生服务中心的双重功能。今年还将把现银亭社区居委会旁一块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闲置用地利用起来,建设银亭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年内就要完工。相对于其他镇街工业发展的带动,集美街道在经济总量上难以与之较量,但相信通过旧城改造和第三产业的发展,通过社区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集美街道会成为集美区名副其实的“首都”。纪永强充满自信地说。(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