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放“水”养“鱼”努力营造宽松的纳税环境

时间:2007-04-18 09:53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168家企业去年缴税12.3亿元受到区委区政府的表彰

  4月9日,侨乡集美召开纳税大户表彰大会,对168家2006年度纳税超百万元大户企业进行了表彰。黄锦坤、陈锦标、汤养初等区领导和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领导共同为纳税大户颁发奖牌。

  此次表彰的168家纳税超百万元大户企业中,纳税1亿元以上的有1家,是厦门正新橡胶工业有限公司;纳税5000万-1亿元的有3家,分别是现代时装(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另外,纳税1000万-5000万的有20家,纳税500万-1000万的有20家,纳税100万-500万的有124家。

  放“水”养“鱼”努力营造宽松的纳税环境是侨乡集美企业发展,纳税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去年来,集美区地税局、国税局、财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努力提高行政服务效能,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据统计,2006年全区纳税户达到8000余户,实现税收16.05亿元,其中纳税超百万元企业共上交税款12.32亿元,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77%,这些纳税大户已成为集美创造财富、壮大财力的中坚力量。

  区委书记黄锦坤在讲话中首先对以纳税大户为代表的全区各类企业,为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勇于创新,不断壮大自己,切实做到诚信经营,依法纳税。黄锦坤还要求区政府和税务机关加强服务,依法治税,努力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

  现代时装公司代表上台以受表彰纳税户名义,向全区纳税户发出诚信纳税倡议书,号召大家支持税收发展事业,依法、主动、如实、及时申报和缴纳税款,共同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为集美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多做贡献。会后,区委区政府还专门举行招待会亲切慰问纳税大户。(王德胜)

  图:在4月9日的纳税大户表彰大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为纳税大户授牌。(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