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06集美成房产新宠 房价1年涨1千

时间:2006-03-12 09:50 阅读人数:

  近一两年来,以集美为代表的岛外房产越来越受到购房者的关注,市场行情一路看涨,仅一年时间,岛外房产均价就从2561元/平方米上扬到了3655元。而2006年,岛外楼市更是利好不断。一是两桥收费制度的改革,取消了划分岛内岛外的人为“藩蓠”,而全面启动建设的机场快速道、公铁大桥以及紧密规划的城际列车等连接岛内外的道路交通项目,正在大大缩短岛内岛外的行车时间和距离;二是同安、翔安工业区的大规模快速建设,将极大地促进岛外的开发建设速度,为岛外尤其为集美、同安、翔安带来大量的城市居住人群,增加市场容量,拉动房产需求;三是岛外本土开发商日趋成熟壮大,同时岛内众多有实力的知名开发商转战岛外,高品质高起点的大盘项目不断涌现,极大地提升岛外地产的开发水平和规模。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岛外更高的规划起点、更快的建设步伐、更强的政策力度,以及岛外更广阔的空间和产品选择,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购房人把目光投向岛外。岛外楼市正以天时地利的优势,从配角走向聚光灯。

  集美成为开发热土

  与厦门本岛仅一桥之隔的集美目前大开发大建设方兴未艾,随着园博会的召开、公铁大桥的建成、城际列车的启动,大学城规模的扩大,该区域房地产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集美区房地产开发主要集中在集美学村板块和杏林沿海板块。集美区集美学村板块以集美学村为中心,呈辐射状向周边区域发展。该板块独特的区位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以及较为完善的配套吸引了大量的客群,是目前集美区最有增值潜力的房地产板块。代表楼盘有大学湾、汇海天下、集美中心花园、国建·东海岸、星海湾等。

  随着集美城区规划向西发展,集美区西部新城区板块将成为集美区房地产市场新的增长点。市政府安居住宅“杏北新城”的高起点开发,城际列车的规划也将推动该地板块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该板块代表楼盘有建昌99度城、聚鑫广场等;集美区杏林沿海板块临海,具有一定的景观优势,距离杏林区域中心也较近,市政配套设施较为齐全。该板块代表楼盘有金海湾、海湾明珠等。(集美报 官文捷)

  相关链接>>>重点楼盘:祥发广场、金海湾、建昌99度城、海湾明珠、聚鑫广场、大学湾、集美中心花园、国建东海岸、星海湾、汇海天下等,其中37万平方米的杏南月美花园地块和位于杏北51万平方米的第一大盘“大学康城”,都因开发商的实力和高起点的规划而备受瞩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