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园博园是今春防汛工作的重点

时间:2007-04-17 09:50 阅读人数:

  投资90多万元沿西侧修建1公里的地上排洪沟增加4个出口

  4月9日,副区长江根云率水利部门现场查看杏林湾水库周边低洼地的防汛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修订科学、可操作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加强日常自查和巡查,针对容易受灾的部位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于未然,确保园博园如期完工和安全度汛,确保汛期杏林湾水库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从4月15日起我市就进入了汛期,根据市气象台和海洋环境预报台的预测,今年厦门总雨量将接近常年至偏多,特别是影响厦门的台风或热带风暴有4个左右,其中1个影响相对较强,可能出现在7-9月,时值园博园开园前后。而由于园博园、杏林大道等重点工程的建设,杏林湾水库周边原有的水塘、沟渠都发生了改变,排洪排涝系统也受到了影响,加上这一带本来就地势低洼,排水不畅,极易形成新的易涝片。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区计划在园博园西侧,以南北走向修建一条1公里多长的地上排洪沟,这条排洪沟将有4个出口与北外环路的地下涵洞相连,可以解决杏林湾水库周边的排洪问题,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了招投标,90多万元的工程款也已经准备到位。

  江根云现场查看了杏林街道的西亭、杏林居委会等毗邻园博园最近的村居,在每一处容易受灾的危险地带与有关部门积极探讨应对措施。他要求有关部门一方面要抓好杏林排污排涝工程的建设进度和质量管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一方面要加强水库周边、山前地带、高陡边坡地段、重点危房的巡查,针对容易受灾的部位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于未然。同时还要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出现险情要及时处理,消除隐患。确保确保园博园如期完工和安全度汛,确保汛期杏林湾水库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