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有1215人年收入12万共申报纳税4800万

时间:2007-04-17 09:46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集美区地税局了解到,侨乡集美共有1215名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申报纳税4817万元人民币。为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清海率财经工委人大代表到区地税局调研。

  近年来个税正日益成为集美区重要税种,个税收入规模已占到全区地方税收的四分之一。年所得12万以上纳税人自行申报工作刚推开,区地税部门通过前期调查摸底,掌握到全区该类人员有1000余人,其中外籍人士640人,其余主要是企业高管、个体私营业主、高校教师及部分自由职业者。针对这一特点,地税部门组织力量深入房地产、金融、高校、外资企业等高收入行业或高收入者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进行重点宣传辅导,现场集中受理申报,将窗口延伸到企业,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同时还在集大校园网上开通个税自行申报宣传专栏,并将地税网站链接到集大校园网上。经过努力,区地税局提前完成工作目标,共受理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税自行申报的纳税人1215人,超过预计申报人数两成,累计申报个人收入额3.13亿元,已缴税款4817.05万元,补税10.73万元,申报进度在全市领先。

  区人大代表在听取地税局领导汇报后,又前往信华科技公司和中交公路一局厦门工程公司2家重点企业现场调研高收入者纳税情况。区人大代表高度肯定了地税部门在该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就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收入者纳税监管进行了探讨。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