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厦工拓宽厂务公开领域

时间:2007-04-11 17:19 阅读人数:

  主要项目有物资采购、基建工程、技改项目、新产品开发、劳动安全、人事管理等,一年节约开支6000多万元

  在日前召开的福建省“办事公开示范单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落户集美灌南工业区的厦工公司荣获“福建省推行办事公开制度示范单位标兵”荣誉称号。这也是厦门市唯一获得此殊荣的企业事业单位。

  近年来,厦工不断拓宽厂房公开参与领域,向物资采购、基建工程、技改项目、新产品开发、劳动安全、人事管理等领域延伸。特别是在物资采购方面,通过比质、比价、比供货期、比服务、对招标的每一个环节(包括标书的规范、招标的组织、投标单位的资格资信的审查以及开标的结果的公开与执行过程),公司纪检监察室和公司经济法律室派员参与全部项目的招议标的监督。仅在灌南厦工工业园施工建设项目中,所有的项目(包括土建施工、机电设备采购、厂房建筑的装饰等)一律通过市建委工程招标中心和市机电设备采购招标中心招议标,整个工程从土建施工到生产线投入运营,就节省开支6000万元。

  针对公司每年生产生产经营需要采购的原材料、配套件、外协件以及附属材料,厦工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好每年二次的采购配套会上进行招议标,确保所有参与投标的供应商都在同等的条件下竞争。针对钢材、轮胎等受国内、国际原材料波动影响较大的大宗物资采购,认真研判市场趋势,把握好阶段性订货价位。公司每年大宗材料、配套物资采购成本降低1~1.5个百分点,节省数千万元资金。厂务公开、不仅成为民主管理形式,而且成为加强企业管理、杜绝物资采购和报刊发行工程投资的暗箱操作、商业贿赂不正之风,有效地预防了职务犯罪。(厦工/林伟达 吴兹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