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各界祭扫兑山烈士陵园

时间:2007-04-11 17:17 阅读人数:

  4月5日,兑山革命烈士陵园,哀乐低回,黄锦坤、黄娇灵、苏甦、胡亚才、夏梅芳、刘清海、陈清安、刘炳泉、江根云等区五套班子领导与解放集美老战士、驻集部队官兵、院校师生代表、机关干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来到这里深切悼念和深情缅怀为解放集美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1949年9月21日,受命解放集美的人民解放军第29军253团官兵遵照周恩来下达的“集美学校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的,一定要保护好”的指示,全部使用轻武器与敌军短兵相接,于9月23日下午将集美学村完好无损的交回到人民手中,81名战士却永远长眠于集美这块热土。1975年,政府拨出专款修建了兑山烈士陵园,1995年叶飞副委员长为纪念碑题写了碑名。(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