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纪委部署今年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

时间:2007-04-09 16:54 阅读人数:

  区纪委日前发出文件要求各单位领导做好今年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对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五个突出问题将予坚决清理和纠正。这五大方面的问题是: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在商品房买卖置换中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购置或以劣换优以及以借为名占用他人住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以借为名占用他人(单位)汽车;参与赌博或以变相赌博等形式收钱敛财问题;借委托他人投资证券或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获取不正当利益问题;为本人谋取预期的不正当利益或以各种方式为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友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

  文件中说,本年度将结合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实施,对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区属企业领导人员的住房、公务用车和配偶、子女从业情况进行一次申报登记,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对各种违规问题将予以处理。(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