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明年集美居民出行可乘上厦门快速公交

时间:2007-04-05 16:48 阅读人数:

  4条线路总投资3.3亿,其中轮渡到集美通道已经开始建设

  明年底,人们从集美到轮渡将可以乘坐长18米的快捷舒适的大型快速公交BRT专车。

  据悉,厦门BRT的1号线主通道———集美大桥城市快速公交通道,已开始施工建设,其他路段也正在抓紧线位选型,今年内将动工兴建,预计2008年底前可建成通车。厦门市初步确定4条快速公交(BRT)线路,全长106公里,总投资3.3亿元。根据初步设计方案,1号线全长32.4公里,从轮渡出发,途经厦禾路(高架)、火车站、莲前路(高架)、国际候机楼、集美大桥、集美大道,最终到达西客站。2号线从厦港片区沿着环岛干道到集美大桥与1号线并线;3号线从厦港片区沿着成功大道到杏林大桥进入园博园,最终到达西客站;4号线从嘉庚体育馆沿着滨海大道进入同集路到达同安区政府。

  据悉,快速公交主要依靠全封闭的专用道路做保障,BRT系统的运营能力一般可达到单向每小时15000至25000人次,运营速度一般在每小时20-35公里,已接近轨道交通的通行能力。(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