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4个部门立下城市管理“军令状”

时间:2007-03-21 16:13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举行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黄锦坤要求狠抓重点全力以赴确保创建目标顺利实现

  3月16日,侨乡集美举行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部署今年文明创建工作,14个部门立下城市管理“军令状”。

  集美作为文教区,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全局中肩负重要责任。区委书记黄锦坤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一轮创建工作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重在持续、重在提升、重在运作、重在实效”的实践要领,狠抓重点,全面推进,全力以赴,注重实效,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黄锦坤指出,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是简单的重复,而是在新起点上的持续和提升。要按照更严格的标准,不断充实文明建设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在建工程、拟建项目、村改居、农转非、背街小巷、合法经营等方面,要有具体的整改举措,在体制机制上要举一反三,创新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黄锦坤要求,当前重点要破解四个突出问题,即把握和处理好大开发建设与城市管理的矛盾、集中整治与和谐创建的矛盾、基础设施薄弱与民生工程的矛盾、市民文明素质与考评要求的矛盾。用责任落实工作,用实效落实目标,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有效,并以此为抓手,带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我区各项工作协调发展,为全面实施城市化发展战略,为厦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立新功。

  会上,区委副书记黄娇灵总结了2006年我区文明城市(区)创建工作,并就争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目标、责任和要求作了动员部署。黄娇灵提出,当前要集中精力扎实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要持续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质。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8个系列道德实践活动。二要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把和谐的内容和要求融入群众性创建活动的全过程。三要集中财力打造惠民工程,优先发展那些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的项目,把文明创建过程变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四要集中精力解决城管难题,切实加大城乡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交通秩序、文化市场、社会治安等专项整治力度。

  区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锦标宣读了我区荣获省委、省政府2003-2005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荣获厦门市2003-2005年度各类诚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以及集美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2005-2006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区“五好文明家庭”、“十佳外来务工人员五好文明家庭”的决定。会议还兑现了2006年度城市管理责任制奖励决定,并向14个部门下达了2007年度城市管理责任书。

  区五套班子领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绍清、集大党委副书记曾讲来、驻厦某集团军政治部罗承贤处长等出席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主持会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