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领导调研集美农村工作

时间:2007-03-20 16:10 阅读人数:

  3月上旬,市委常委、副市长詹沧州在集美区调研农村工作时,要求集美区继续从城市化发展战略的高度,不断创新“三农”工作新机制,为全市的农村工作多出好经验。

  在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聪敏、副区长江根云的陪同下,詹沧州首先实地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灌口黄庄外口公寓和刚投入营业的灌口绿色生态美食广场,而后又听取了集美区贯彻落实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情况的汇报。詹沧州对集美区近年来在“三农”工作方面所做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詹沧州说,集美区在城市化进程中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农村向城市转变,出现了诸多亮点。如在推进农民入股集体发展经济项目,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加大农村医疗、卫生和教育投入,实施移民造福工程等方面的力度都很大,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很多经验都在全市各区进行推广,为全市的“三农”工作做出了贡献。詹沧州认为集美区新一年农村工作的思路、目标、措施和任务都完全符合中央、省、市的精神,符合集美区的实际,关键是如何抓好落实。集美区正处于特殊的转型时期,在加快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抓好“三农”工作,关键是把握“三农”工作的重点,使“三农”工作适应新时期的要求,融入并服务于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三大平台建设。詹沧州要求集美区新一年的农村工作要始终把解决被征地农民的生产生活出路摆在重要位置,确保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的目标;要加快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对土地大部分已被征用和整体搬迁异地安置的村,要有计划有步骤进行“村改居”,已经“村改居”的社区要加快与城市社区的接轨。(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