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40余座雕塑将现身园博园中华教育园

时间:2007-03-13 16:07 阅读人数:

  将于2007年9月在集美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中华教育园雕塑创作近日正式启动,30多位国内雕塑专家创作的40余座雕塑精品,将在开园时与观众见面。

  中华教育园是园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厦门的教育传统、集美学村以及新兴的大学城相融合,展现中国现代教育的蓬勃发展。中华教育园规划用地206034平方米,建筑面积11261平方米。根据规划,中华教育园雕塑创作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圣贤广场,二是中国历代著名教育家,三是经典教育情景园。

  圣坚广场包括圣贤雕像、中国历代著名教育家雕像、纪念碑林、论语石刻、圣贤语录碑林、孔子事迹墙等。孔子雕像无疑是广场的重点,其他圣贤还有老子、孟子、董仲舒、韩愈、朱熹。中国历代著名教育家雕像中包括荀子、颜之推、程颢、张之洞、梁启超、陶行知、陈嘉庚、吴玉章等。人物雕像参考尺度将高约2.5米。经典情景园则再现了中国历史上一些脍炙人口的故事,比如李白的“铁杵成针”、“伯乐相马”、“孟母三迁”、“司马光砸缸”、“精忠报国”、“曹冲称象”等。(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