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六大酒店助集美旅游业腾飞

时间:2007-03-12 16:04 阅读人数:

  旅游基础设施滞后留不住游客

  多年来,集美虽然以陈嘉庚的故乡闻名,但旅游设施的发展并不理想。有人形象地比喻,集美就象一个驿站,很多游客在这里稍作停留就走了。现在除了山水宾馆等几个有限的宾馆外,能吸引客人留下住宿的并不多。集美区文体旅游局人士分析说,关键是集美的旅游基础设施少,可看的东西不多,可吃可住的地方也不多,留不住人。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集美大开发大建设步伐的加快,厦门次中心转移到集美,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大型市区重点建设项目投入使用,如园博园、厦门西客站等,可以预见,今后旅游到集美住宿的国内外客人只会越来越多。因此,发展中的集美向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企盼多来几家酒店。

  投资酒店也是筑巢引凤

  去年开始,有眼光的酒店投资者已经看中了岛外这块“肥肉”。相比同安,集美有它自身的特殊优势。作为著名侨领陈嘉庚先生故乡,风光旖旎,侨胞众多。作为厦门的桥头堡,不少大型文体设施正紧锣密鼓地兴建中,加上文教区、工业区、新城区的建设方兴未艾,带动城郊经济的巨大发展,新建酒店的市场十分巨大,前景一片光明。善于把握市场趋势和顾客趣味的变化的酒店投资者,已经开始先声夺人。

  2003年“9·8”投洽会期间,厦门永同昌集团以800多万元标得杏林湾畔4.6万平方米的一块地,准备在此投资1.2亿元兴建四星级的杏林湾大酒店。永同昌集团副董事长陈爱钦说,杏林湾大酒店离园博园温泉仅200多米,而且旁边正兴建大学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因此他们必须抢先赢得发展商机。力争两年后建成正式营业,在此打造出一个东方“威尼斯”。据了解,另两处温泉酒店用地位于规划建设中的集美杏林湾园博园泉之岛上,地块面积分别约为9.3万平方米和9.7万平方米。两温泉酒店用地所处的泉之岛更是地处园博园旅游景区中部,山海园林,景观丰富;该项目区位优势明显,距离城市中心车程不用半小时,到机场只需10多分钟,交通非常便利。

  目前,集美已规划在建的星级酒店有六个,它们分别是:北海湾渡假大酒店、日东酒店、文教区后勤服务中心、杏林湾大酒店、园博园骏豪温泉度假酒店和园博园温泉大酒店。其中,仅园博园就规划了两座五星级酒店,西海域、东海岸,也各规划了一座五星级酒店。随着这些五星级酒店的相继落成投入使用,可以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满足集美的需求,毕竟厦门岛内也不过悦华、宝龙、喜来登等廖廖几座五星级酒店。(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