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在集美展开

时间:2007-03-12 16:03 阅读人数:

  为迎接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成功举办,集美区文明委推出“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3月2日区妇联组织的“庆三八·迎奥运”千名妇女健步行活动首先拉开“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集美区围绕学雷锋活动,举办“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和谐社会”主题座谈会,开展包括送温暖、做好事、交通督导等为民、便民、利民系列活动,以及巾帼志愿者“三八”维权、送图书下乡等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学生中启动“寻找我身边的好榜样”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榜样人物为题材进行题材创作,开展征文比赛,评选未成年人“十个好习惯”。3-5月将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督导活动,选择20个人流量较多的交通路口,由青年志愿者对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宣传;9月份,在全区启动“邻里节”“邻里日”活动,大力弘扬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形成团结友爱、邻里相亲、互帮互助的和谐社会良好风尚;此外,还将结合第5个公民道德宣传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开展“文明礼仪五进”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材料、举办礼仪作品演讲比赛等形式,引导人们懂礼貌、知礼仪、重礼节。(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