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西藏米林县考察团访集美

时间:2007-03-12 16:00 阅读人数:

  3月2日,西藏自治区米林县委书记张凤清带领我区援藏干部及县党政干部组成的考察团到集美考察参观,受到黄锦坤、陈锦标、林朝晖、苏甦等区领导热情接待。

  欢迎会上,区委书记黄锦坤发表热情讲话,他说,集美和米林县很有缘分,集美和米林之间结成了深厚的友谊,集美人民将和米林人民携手创造新的辉煌。紧接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介绍了我区的经济情况。林朝晖说,经国务院批准的杏林台商投资区和集美台商投资区作为厦门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吸引大量外资。2006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54亿元,生产总值 亿元,财政总收入16.05亿元,与三年前相比翻了一番,经济发展速度快,实施新一轮的跨越式发展战略,仅仅在灌口的厦门汽车工业城是省重点机械工业项目,定位为世界最大的大型客车制造基地,目标产值将超过200亿元。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是今年集美固定资产投入一大重点,全区将超过120亿元。

  西藏米林县委副书记杜元文介绍了米林县情况。他说,米林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是国家重点边境县,平均海拔3700米,以农牧业为主,经济发展较为缓慢,水力资源、林业资源丰富,是藏药的发源地。厦门选派两批优秀行政干部和专业技术干部进行援藏,在资金、项目、物质、人才等方面支持米林县发展,实施了96个援藏项目,涉及卫生、教育、文化、城建、广播电视、人才培养等方面。在此,西藏米林县干部深情地向区领导和干部献上了圣洁的哈达,感谢为米林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