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环杏林湾道路5月通车

时间:2007-03-07 15:52 阅读人数:

  再过几个月第六届园博会就要如期开幕了,为这次园博会配套的环杏林湾道路经过近一年的施工,目前,杏林湾大桥和九天湖大桥两座桥梁都已经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按照要求可在3月底完成主体工程,5月份通成通车。

  在大桥工地可以看到,全长740米的杏林湾大桥左半幅桥梁已经绝大部分成型了,只差桥头的三个跨箱梁等待浇注,20多名工人正在搭设钢箱架,为浇注做准备。而大桥的右半幅桥墩在春节前也已经全部竖立起来了,进入浇注准备状态。除了杏林湾大桥正按照预定的目标推进外,另一座200米长的九天湖大桥更是进展迅猛,春节期间施工也没有停下脚步,目前已经完成了桥梁右侧引桥钢箱的绑扎和模板的支护,并突击完成了左侧桥梁最后三根桩基的入地,为加紧工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了解,杏林湾大桥和九天湖大桥是环杏林湾道路的两座桥梁,对整条道路的完工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按照市政府提出的要求,两座大桥都要在3月底完成主体工程,5月初建成通车。承接杏北路到后溪英村的全长5.9公里的环杏林湾道路,也要在5月底建成快车道试通车,满足园博园各参展城市集中入园施工和布展的需要,为园博园周边增添一处新的景观。(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