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下半年我区接受省“教育强区”验收

时间:2007-03-07 15:49 阅读人数:

  今年下半年,集美区将接受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教育强区验收。这是3月2日记者从“对县督查”工作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区长倪超在动员会上强调,区委区政府对此次创建“省教育强区”志在必得。她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抓住机遇,形成共识,以创建推动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把握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推进创建教育强区工作;分工负责,形成合力,营造共创教育强区的浓厚氛围。倪超认为,创建教育强区不仅是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我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现实需要。只有通过大力推进教育事业,才能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劳动者、建设者和管理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为我区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现代化新城区蓄足后劲。倪超强调,要努力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公平化;攻克名校少、优质资源短缺等薄弱环节;大力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和精心打造一批名校。倪超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按照《集美区创建教育强区工作实施方案》分工,开设创建教育强区“绿色通道”,坚持优先安排教育投入、优先规划教育发展、优先保障学校用地、优先引进教育人才、优先落实教育待遇。(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