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加快安置房建设保证征地拆迁

时间:2007-03-05 15:43 阅读人数:

  黄锦坤深入后溪镇调研强调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文教区、西客站、工业集中区的征地拆迁

  1月29日,区委书记黄锦坤率区直部有关领导来到后溪镇调研。

  随着集美区“三大发展平台”战略的实施,后溪镇的开发建设呈现出良好态势。文教区建设先后有厦门理工学院、中科院厦门城市环境研究所等6所院校和科研机构落户这里;工业组团一期已引进进雄企业、新凯复材科技有限公司等35家企业;规划即将建设的厦门西客站的交通枢纽中心,目前已完成福厦铁路征地拆迁工作,西客站核心区3000亩征地拆迁前期工作也已启动。对于未来后溪的发展前景,黄锦坤寄予厚望。他说,文教区内的武汉理工大学厦门学院、福建软件学院、厦门华夏职业学院今年9月份将入住开学;后溪工业组团二期标准厂房上半年将投入使用,三期工程也将开展;至2011年以厦门西客站商务区建设为核心的后溪中心区将初具规模。黄锦坤说,后溪的发展到了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个转折点是个大跨越的好时机。目前后溪就处于从农村到城市化,从没有工业到工业强镇跨越式发展阶段。黄锦坤强调指出,大开发时期矛盾突显,工作量特别大,工作要求特别高。能不能把握机遇实现跨越发展,需要后溪镇领导干部认清局势、主动作为,排除困难。对于07年的工作,黄锦坤指出,要加快安置房建设,设身处地的为农民着想、落到实处。目前安置房的建设滞后,必须加快安置房建设,确保拆迁农民都能住上房子。他还要求后溪镇要加快工业区、文教区周围的金融、餐饮、服务等配套建设,利用工业区、文教区来拉动其他产业经济的发展,形成和谐的发展环境。

  倪超、陈锦标、廖华生、曾文生等区领导参加了调研。(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