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政府要优先当好企业发展的后勤

时间:2006-03-02 11:33 阅读人数:

  张昌平调研来明、路达两集美台商投资企业

  2月20日下午,市长张昌平、副市长叶重耕率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各区区长来到位于杏林投资上亿美元的台资高科技企业来明工业公司和路达公司调研,并集中解决7家工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张昌平深入车间,认真听取来明、路达两家企业老板介绍。在座谈会上,张昌平指出,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厦门市要优先发展工业,政府要优先当好企业发展的后勤,拿出政策、资金、精力,真心诚意为企业服务,解决企业不能解决的难题,为厦门所有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近年来,来明、路达两家企业发展势头都很旺,来明工业研制的高端产品来奇偏光片,属国际一流水平,全世界只有两家公司生产。路达公司已晋升为亚洲最大的卫浴五金专业制造商之一,成为全球最大的水龙头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目前两家公司都考虑增资扩产,但都存在用地紧张等实际困难。现场办公时,张昌平表示,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并提出了让企业满意的解决方案。三立公司、厦门钨业、厦华电子、夏新电子、唯开通讯等企业提出的问题,也都一一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调研中,张昌平要求全市政府部门人员创新工作方法,经常下基层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研究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寻找对策,同时举一反三,找到共性,集中解决企业的普遍性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水平,为完成今年既定的2500亿工业产值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集美区区长黄锦坤、副区长黄炳文参加了调研。(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