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全力争创首批全省文明城区

时间:2006-03-02 11:32 阅读人数:

  我区召开争创全省首批文明城区再部署动员会,加大城乡环境、食品卫生、交通安全整治,迎接3月省文明城区考评

  针对当前城市“牛皮癣”回潮和食品卫生滑坡等现象,2月20日,区文明委召开全省首批文明城区考评暨文明委成员单位会议,部署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迎接3月省文明城区考评。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朝晖首先谈了对全省首批文明城区考评的意见以及对考评工作的安排。林朝晖说,城乡环境卫生、交通秩序、食品卫生、文化市场的管理要形成责任制度化、考评规范化、创建常态化、点评经常化、监督社会化的管理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常抓不懈。城乡环境卫生要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进行整治,城区“牛皮癣”回潮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严重影响城区市容市貌;食品卫生的滑坡现象也比较严重,无证饮食店及餐饮行业服务人员流动性大导致的食品卫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交通秩序方面,自去年创文明城市以来,我区的交通情况已有很大的改善,然而随着厦门大桥等一些主干道交通压力增大,319国道、同集路等主干道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以及辖区营运面的规范停车及安全行车问题。另一方面,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尤其是加强对黑吧的打击力度,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区委副书记黄娇灵在会上要求加大城乡环境、食品卫生、交通安全等整治,做到创文明工作常抓不懈。为了做好争创工作,会上还专门成立了社区、农村、交通秩序、文化市场、公共场所、食品卫生、新闻宣传、检查督查、文明创建等9个工作小组,7个区领导实行分工责任制,分任小组长检查各镇街各有关单位创建工作。集美大学党委副书记曾讲来、区领导夏梅芳、蔡顺驰、潘少銮、邹御、刘金根等参加了会议。(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