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81件人大代表建议办复

时间:2006-03-01 11:30 阅读人数:

  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提出的81条建议,已全部办复。其中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39件,占总数的48.6%。如在办理钟志隆等5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征地补偿发放办法指导性意见”建议时,区委书记曾晓民、区长黄锦坤亲自带领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到灌口镇、后溪镇进行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几易其稿,制定了《集美区关于征地补偿费发放与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就土地征用款的分配原则、资格认定、分配监管等作了较为明确的规定,为我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征地款的发放与管理提供有力的依据。

  已被有关部门采纳,正在积级办理之中的有35件,占总数的43%。这类建议集中在工程建设、民政等方面,有的是涉及市属单位资产,正在努力协调中;有的是建设项目必须经上级审批、重新设计或工期较长,正在积极落实中;有的是需要多方论证协调,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如苏颖代表提出“关于加快落实石鼓路247号烂尾楼整治”建议,区政府高度重视,明确由区建设局负责全程跟踪办理;同时政府办发函业主单位市商贸国投公司,并多次与其协商,要求尽快处置该烂尾楼。市商贸国投公司表示将积极配合抓紧解决。再如杨振祺等3位代表提出“关于创建老年公寓”建议,区民政局接到建议承办后,决定腾出办公场所,扩增社会福利床位;并积极与厦门职工休养所联系,委托其代理自费托老业务,解决“老有所养”问题。同时,区委、区政府已决定兴建老年公寓,目前正在对老年公寓的功能设置、管理体制、经营模式等进行论证。(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