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再投入700万扩建老年活动中心

时间:2006-02-28 11:28 阅读人数:

  集美区制定老年教育十一五规划新年开新局

  2月21日,侨乡集美一座规模初显的老年活动中心扩建蓝图最后敲定并组织实施。这是新年集美区深入贯彻终身教育促进条例,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的一大动作。

  集美区原有一座老年活动中心,但由于场地小,老人活动十分拥挤。去年,集美区委书记曾晓民、区长黄锦坤在调研老年教育工作时,几位老干部向他们反映了这个问题并建议扩建老年活动中心。曾晓民和黄锦坤始终把老人活动场所问题记在心上,在几次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办公会上,书记和区长对大家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原来建的老年活动中心实在太小了,大家看该怎么办?常委会很快形成统一意见:在原来的基础上,利用周边的空地扩建老年活动中心。于是区政府办公会形成决议,拿出700万元投资老年教育。

  在区委书记、区长的重视下,集美区委组织部、老干局、老龄委牵头,集美区财政局和发改局很快就进行项目立项,一边办理周边土地的红线图,一边委托厦门市设计院设计,曾晓民还两次参加设计方案论证修改。根据规划设计,新扩建的集美区老年活动中心将增加七千多平方米的活动场所,增加老人门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和气排球馆以及健身运动等10多个项目。3月初进入招投标并开工建设。(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