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冬游长白山

时间:2006-02-26 11:17 阅读人数:

  冬日去东北,夏天去海南,体验迥然各异的气候,于是千里迢迢冬游长白山,徜徉于万顷长白雪松,千般风情雪韵。冬天的长白山,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白雪皑皑的长白山,犹如一位玉洁冰清的仙女亭亭玉立于林海雪原之上。远远望去,白头山主峰,直插云端,矗立的山峰在厚厚的冰雪覆盖下,更显巍峨壮观。到达半山腰,这里的雪墙已高达两米,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了不得,茫茫林海,洁白一片。一阵阵强风夹杂着雪花吹过,使得远处的群山时隐时现,人就像置身于一幅大写意的泼墨山水画之中。原以为冬天长白山的瀑布也一定完全被厚厚的冰雪所覆盖,甚至还寻思整个山都冻住了,天池的水可能也不流了,瀑布也没了。到了跟前才知道,天池的水不仅在照样流淌,而且那高达68米落差的瀑布仍然是那样气势磅礴,伴随着轰鸣声,一往无前的直泻下来。一边是冰天雪地,一边却热气腾腾,温泉里的水温高达摄氏60度以上,最热的泉眼达82度,仍然可以煮鸡蛋。别有风味的是露天温泉,山石为底,星月作顶,四周皑皑雪山是墙,在零下30℃的环境下,泡在50℃的温泉里,真是一大享受。由于冷热反差大,在吉林难得一见的雾凇、树挂,在这里方圆1000平方米的温泉周围,树上结满了树挂,冰晶玉洁,仿佛置身于水晶宫里一样。到达山顶的天池,水结成冰,犹如一面宝镜镶嵌在长白山之巅,覆盖着洁白的冰雪的长白十六峰环抱着天池。从天池极目眺望,对面的朝鲜延连高峰尽收眼底。(集美报 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