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形象·新作为——访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汤养初

时间:2007-02-12 11:16 阅读人数:

  2月6日,区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顺利闭幕后,新一届政协主席汤养初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汤养初说,新一届政协将在发展多党合作事业中体现新形象、新作为。他说,集美辖内八个民主党派齐全,党派成员众多,民主党派也好无党派人士也好,他们的参政议政热情和水平较高。区政协将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善做、多做团结各界群众、凝聚人心力量的工作,为他们多提供参政议政机会,让所有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都能畅所欲言,共谋发展之策,共襄发展伟业,为集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政治文明建设献计出力。

  在谈到新一届政协如何在集美经济建设发展中发挥作用时,汤养初说,民主监督是促进发展的主题,参政议政是促进发展的重点,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建言献策都要符合全面、协调、可持续,体现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发展的要求。既要就加快城市化进程、推进三大平台建设、发展社会各项事业、保护资源环境等方面组织专题调研论证,提出真知灼见,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更要融入集美的各项事业,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主动作为。

  汤养初说,今后政协委员要在树形象上体现新作为。他介绍说,本届政协有来自社会26个界别的184名委员,他们中有党政干部、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的骨干,也有社会各行业的精英才俊。政协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特长和优势,智者尽其谋,勇者竭其力,仁者播其慧,做到尽心履职,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有所贡献,为我区政协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汤养初说,今年政协六届会议是一次选举换届的会议,吸收了一批新委员。为此,政协将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视察等形式为新老委员搭建更好的参政议政平台,让他们尽快发挥作用。(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