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法院为1700名农民工讨薪566万元

时间:2006-02-23 11:13 阅读人数:

  腾出审判、执行力量,建立拖欠“绿色通道”,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为了让农民工完成回家过年的心愿,集美区法院通过5项举措,为1700名农民工讨回被欠工资566万元。

  早在春节来临之际,区法院就建立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的“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处理。对农民工追讨工资诉讼案件一律缓交诉讼费,对生活确实有困难的农民工在起诉时予以免交诉讼费;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完善举报投诉工作指导,对投诉举报拖欠工资属实的及时引导农民工通过诉讼方式解决,避免过激行为发生;加强沟通协调,实现与劳动安全仲裁、城管、经贸等部门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信息共享,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将辖区的建筑企业以及劳动密集型加工等存在欠薪记录的企业纳入工资支付监控范围,及时监控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在节前将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近3000件全部审结。(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