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春汽车工业城快马加鞭

时间:2006-02-22 11:12 阅读人数:

  2月18日,汽车行驶在324国道灌口段,接近厦门汽车工业城,往日车流滚滚,尘土蒙蒙的场景不见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排排新厂房和汽车城周边宽阔平坦的道路。

  位于集美机电工业区内的厦门汽车工业城一期1.7平方公里的土地在完成平整之后7个项目建设按序时推进。大金龙项目投资已完成近2亿元,主体厂房已全部完工,附属厂房也基本完工,厂区道路、管网施工完成50%,主设备采购也已完成,将于3月15日建成投产;通用厂房3号、4号厂房已经封顶,1号、2号厂房正在紧张施工;理研厂房已建至一层,研发中心和车身项目正式动工建设;轻车项目已完成钻探,即将动工;钢构和零部件二期厂房正在进行设计与施工招标。金龙中路和灌九路已建成通车。

  为了汽车城建设,各工地都只放假2、3天,大年初2、初3就陆续开工。部分春节前回家的工人这几天也都回来了,由于公司在年底前发清所有工资,并加强宣传动员,不少施工人员还从家乡带来新工人。

  在研发中心工地,记者见到正在修理打桩机的贵州人邓发。他说,他从去年11月底进驻这里,12月14日开始打桩,到现在已打桩基950根,再有2天就可完成全部998根桩基的任务,转入地面施工。为保证工期,他们16个人分成2班实行24小时作业,今年春节也只休了大年初一1天。据了解,厦门汽车城一期总投资24亿元,将于2010年投产,到时可实现整车产销量约9万台,客车底盘5万辆,总产值20亿元,总资产10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客车产业基地。(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