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季龙眼毒蛾虫害将加重发生

时间:2007-02-11 11:11 阅读人数:

  今年3月起,我区将在辖区农村打响一场“龙眼毒蛾害虫”歼灭战,通过对龙眼毒蛾虫情的监测及防控,组织力量及时扑杀害虫,直到控制危害,从而帮助果农发展生产,实现增收。

  龙眼毒娥作为一种新发生的、危害极大的突发性病虫,属“动植物突发性重大疫情”范畴。2005年我区在灌口镇部分龙眼果园首先发现危害,面积仅几十亩,2006年早季先后在后溪、侨英等镇(街)果林大面积突发,受害果树面积约3000亩。龙眼毒蛾以幼虫啃食叶片成缺刻或将整叶吃光,仅留叶脉,严重发生时,能将整株成年果树叶片吃光,远望如火烧状,造成当年绝收,并削弱树势,影响来年结果及产量,损失极为惨重。2006年度,集美区约3000亩的受害果树中有500亩龙眼果树绝收。

  从3月起,我区将对各片果园进行全面普查,及时向区、镇、村通报情况,指导果农在最佳时段进行防治。(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