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朱必祥提出新一年人大常委会四项工作

时间:2006-01-24 10:50 阅读人数:

  1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必祥在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新一年人大常委会四项工作。一是坚持人大"三项根本政治原则",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二是综合运用法定监督形式,改进和加强人大监督工作;三是保障知情,扩大参与,完善制度,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在完善代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方面,做到提高认识、统一交办,分别承办、严格责任,突出重点、认真答复和百分之百分类交办,百分之百落实到领衔领导和责任部门,百分之百认真办理和答复,力争提案代表百分之百满意;四是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度要求出发,努力提高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去年,集美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集美区委的领导下,围绕全区发展大局,依法履行职责。针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卫生、违章搭盖、旧城改造、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民办教育、社区建设等问题,听取审议工作报告或汇报17项,组织市、区两级代表视察检查8次,督办代表议案2件、建议批评意见81件(其中重要建议11件)。此外还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2人,批准设立区人大常委会杏林、杏滨、集美、侨英四个街道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配备1名专职主任及至少1名专职工作人员,分别于去年底挂牌成立。经区委研究决定,灌口、后溪两个建制镇的人大主席兼任了镇党委副书记。(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