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2006年我区森林防火实现零火灾

时间:2007-01-24 10:45 阅读人数:

  我区去年通过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负责制,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及开展“三无创优”活动取得成效。全年辖区未发生森林火灾,实现三年来森林防火最好成绩。

  去年我区专门研究制定并出台了实行森林防火行政领导责任追究、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分片包干和实行森林防火责任书工作目标实施细则等相关制度及规定,明确各镇(街、场)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结合春节、清明等节假日和五·一、十·一黄金周等时机,印发“森林防火须知”等材料进村入户宣传,制作宣传横幅或张贴标语在各主要路口予以告示。如清明节期间群众上山扫墓多,区林业部门便将“森林防火须知”制成名信片放置坟前,让扫墓群众自觉遵守。目前,辖区靠山村均成立了森林防火义务宣传队。同时根据春耕夏播、秋收冬种等不时季用火高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将48人的护林队伍和4个组的森林消防专业队,分别在主要路口设立固定路卡或在重要路段布置流动哨进行宣传与督促。(吴会明)

  相关链接>>>>

  去年新增防火林带近千亩

  2006年,我区新建生物防火林带29公里,改建生物防火林带13.5公里,合计42.5公里907.6轩。为保证施工质量,区防火办委托监理单位进行全程的质量监督,至2007年初苗木成活率达85%以上,并通过省市验收。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