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5亿元投入安全生产设施建设

时间:2007-01-23 10:39 阅读人数:

  新年伊始,集美区2006年度落实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工作通过省、市检查组抽检。检查组认为集美区安监工作既有领导重视,又有工作创新,亮点突出。

  2006年集美区共投筹资1.5亿元对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和生产技术进行完善改造。其中仅道路改造投入近亿元,包括实施“村村通”、旧城区道路改造及厦门大桥三角地带交通改造等工程建设,实现道路由堵变畅、由起伏到平坦的改变,得到社会各界特别是外商投资者的好评。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出台区一级《安全生产职责暂行办法》规范安全生产工作;在全市率先对企业这一责任主体进行安全生产考评监督,率先在全市推出对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承诺告知制度。开展消防、建筑施工、旅游、卫生、校园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成为安全监督的有效载体,消除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区240万平米在建工地,加强日常巡查,全年共督促施工单位整改建筑安全隐患3500多条,责令三合外口公寓、理工学院学生公寓、惠晓厂房等项目停工整顿。近日市区两级又决定投入资金2300多万元用安装324国道照明设施,从根本上解决该路段的交通设施不足、路灯照明不到位而引发的事故多问题。据统计,2006年我区全年发生各类事故805起死亡47人受伤613人,直接经济损失157万元,全年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对排查出来的60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挂牌督办,兑现各种举报奖励金近8万元。(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