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许庄移民村安置房新年全面封顶

时间:2007-01-22 10:28 阅读人数:

  1月20日,位于324国道的许庄移民村的10幢高六层的移民住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预计在今年4月交付使用。届时,许庄村198户800多村民将告别祖祖辈辈居住“天高皇帝远”的大山,从此过上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后溪镇许庄村整体搬迁,是继2005年市委、市政府鼓励重点水源保护区和边远山区实施移民造福工程政策的出台,率先全省实施的“鼓励重点水源保护区和边远山区移民造福工程”。许庄整体搬迁,安置于324国道集美辖区的后溪镇新村村,与原三峡库区移民毗邻。按照以房换房、以面积换面积的原则,移民安置住房共有10幢、高为六层。施工单位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上,整个移民安置住房建设工程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没有持续的强降雨等特殊情况,预计今年4月便可交付使用。目前,包括移民外口公寓、幼儿园、清洁楼、配电房等相关工程及其配套设施建设也正按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其中一幢12层的外口公寓即移民入股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其基础承台砖模组砌全部完成,底板垫层也已完成50%,预计今年4月封顶并将于10月底前交付使用;许庄村移民幼儿园已完成屋面梁板砼浇筑;清洁楼工程也完成基础梁砼浇筑。(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