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让海外乡亲更了解家乡

时间:2007-01-16 10:22 阅读人数:

  采访中,陈六使的孙子陈锡琛介绍,陈文确陈六使家族仅陈六使就有22个男孙,3个孙女,重孙也有20多个。他们家族在海外目前人数约有千人,这其中大多数人没有回过故乡。

  活了四十多岁,陈锡琛自己也是第一次踏上家乡的土地,看着家乡的风土人情,陈锡琛感到大开眼界。他说,小时候很多事情都记不得了,对家族的先辈陈文确陈六使也没有什么印象,这次来集美,很高兴能了解到家族先辈对家乡集美的贡献。陈锡琛说,上次他的两个堂兄陈锡远、陈锡瑜和侄儿魏达仁到家乡后,回新加坡对他说了不少家乡的见闻,沟起了他的好奇心,所以这趟返乡谒祖之旅,他连同一家人都来了,包括他的母亲和老婆孩子。他希望在这趟返乡谒祖之旅中能更深一层地了解家乡,回去后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告诉没来的兄弟姐妹,让他们知道家乡的情况,并动员他们常回家乡看看。

  陈锡琛还说,他想把集美出版的书翻译成英文介绍给在新加坡的父老,让他们更深一层地了解家乡和家族,今后,他还打算更深一层地与家乡人合作一些书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