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农业普查入户登记有序进行

时间:2007-01-16 10:21 阅读人数:

  家里有几口人,是否参加了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全家田地是多少、家庭收入情况怎样?等等这些,都是农业普查的内容。连日来,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在集美有条不紊地进行。

  在灌口、后溪镇农村,区农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进村入户对普查对象的家庭人口与劳动力就业状况、农户家庭生活设施和生活条件等情况进行详细寻问,并对入户登记各类表格的填报方法及表内指标一一做出详细解释,然后再仔细填写在农业普查单上。村民普遍已经了解,农业普查是为了了解近十年来“三农”情况的变化,为今后国家制定惠农政策提供基础信息,所以能够积极配合。据了解,我区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涉及10个镇、场、办事处,22个行政村及部分居委会的2.1万多个农户,共10.16万农村人口,本次农业普查的工作量是1996年农业普查的10倍,是上次经济普查的4倍。填写的《住户普查表》,内容包括家庭成员信息,从业人员基本情况以及社会保障、住宅情况、生活设施、借贷款、承包和经营地等情况。

  据介绍,目前我区540多名农业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都已经全部进村入户展开调查工作。(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