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心声——致《集美报》

时间:2007-01-15 10:19 阅读人数:

  不知与你的邂逅,是在哪个春日的黎明,夏日的午后,秋日的黄昏,或是冬日寒冷寂静的黑夜。只记得你如聪慧的智者,沉稳的长辈,含羞的少女,把我带入一个又一个如诗如画的意境,使我慢慢变得理智、沉稳,并了解了世界,了解了人生,了解了自己。偶然的相遇,竟让你融入了我的心扉。

  每当深夜人静的时候,一个人躺在床上,拥背而坐,在床头那盏昏黄的小灯下,静静地欣赏你美丽的身姿,细心品味你内在的本质,慢慢吮吸你的精神内涵,来使我的灵魂升值。每当端详你靓丽的身影,心里便感到很安宁、很纯净,心灵洁净得像窗外的雪花。阅读每段文字,篇篇文章升华了我的认知,也把我带入到另一个精神境界,使我的灵魂得到充实。在你睿智的引导下,我开始了解了集美的美丽,了解了集美二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国内外的最新动态。更重要的是,你使我懂得了爱,懂得了感情,懂得了宽容,懂得了坚强,懂得了人性中真善美的本质。

  生活中,你教会我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处理不如意的事情。躁动不安时,你找来长发飘飘的长者,给我讲一个个动听的故事,引导我驶入静谧的港湾,让我学会心平气和地控制自己,保持宽松快乐的心情;沉闷忧郁的时候,你如水面亭亭玉立的莲花,如水似风,让真理在我的心理流动,让我的生命随你漂游,去寻找一个个美好的地方。你如宽阔的原野,又如层层叠叠的群山,使我豁然开朗起来,沉闷、忧郁化作云烟飘散开去。

  春华秋实,夏阳冬雪,根深几迟,叶发几枝,你始终不悔地陪伴着我,让我走向成熟,一次又一次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体验成功的滋味。在我的生命里,有阳关大道,也有独木小桥;有深山大泽,也有平坡直入;有梅花春雨,也有寒冬烈日;有悲,有喜,有苦,也有乐。是你,一直鼓舞着我,点亮了我的生命之光。

  但愿,你我相依相伴,一生相守,喔,集美报!(伍俊)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