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年起我区将用半年时间整治交通秩序“五乱”

时间:2007-01-09 10:16 阅读人数:

  新年起至5月份,我区将在全区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乱行车、乱停车、乱行走、乱破路和乱占道等“五乱”为特征的交通秩序问题成为此次整治重点。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的。

  为积极推动我区道路交通向“路畅通、人遵章、车有序、行文明、事故降、死亡少”方向迈进,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以区委副书记陈锦标为组长的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划拨专项经费50万元支持“整治办”开展工作。根据辖区实际,有关部门将统一开展行人违法行为整治、无牌无证摩托车及假牌、套牌汽车整治等多个专项统一行动,同时成立由交警、城管办、执法局、工商局、质监局等部门组成的交通秩序综合执法队伍,专职从事整治乱停车、乱占道和限制电动自行车通行工作。在原有建设、管理体制不变的前提下,辖内所有的道路施工及管线破路施工的审批管理权单项收归区建设局,以统筹协调辖区城区道路施工和管线施工工程,减少因路段路口封闭及破路施工所造成的交通压力和影响市容问题。为推动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区监察局将从企业、院校等社会各界中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作为整治工作特约评议员;同时对于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因玩忽职守造成管理不到位,贻误工作的,将进行通报批评或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从严追究。(刘德英)

  相关链接》》

  “五乱”整治重点

  乱行车:整治重点是土方车、摩托车、出租车、公交车和中巴车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闯红灯等乱行车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禁止电动摩托车销售、上路,限制电动自行车在限制区域内通行等。

  乱停车:整治重点是主次干道两侧和住宅小区的乱停车问题。

  乱行走:整治重点是主干道上的行人随意横穿问题。

  乱破路:整治的重点是解决城市道路管理主体的“政出多门”,减少因道路、管线施工给城区交通和市容带来的负面影响。

  乱占道:整治的重点是道路两侧餐饮场所、废品回收站、五金加工店、修车店、洗车店等出店占道经营行为,以及肩挑车推流动摊点和违章夜市摊点等问题。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