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两企业污染坂头水库右干渠水源被处罚

时间:2007-01-09 10:15 阅读人数:

  集美环保分局日前接到水务集团原水公司、坂头水库管理所反映,坂头水库右干渠输送的原水在灌口镇鱼孚段受到污染,造成杏林水厂出厂的自来水带有芳香异味,坂头水库管理所现已暂停向杏林水厂供应原水,请求环保分局介入调查。

  集美环保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抽派行政执法人员、监测人员与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进行调查,初步确定污染来自涌泉工业园。次日上午,执法人员对涌泉工业园污水管网进行检查,确定污染源为厦门芬妮斯工贸有限公司。据现场调查,该公司主要生产沐浴露、护肤露等产品,生产废水排入工业园污水管道,但因园区污水管道破损,部分污水外溢流入坂头水库右干渠,造成污染。环保分局依法对芬妮斯工贸公司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并责令其停止生产,同时对涌泉集团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尽快完善污水管网,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环保部门将继续跟踪这两家企业的整改情况。(方丽君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