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援疆干部搭桥新疆贫困女成研究生

时间:2006-01-22 10:08 阅读人数:

  1月17日,集美区商会走进一位来自新疆的女大学生,一进门就说,多亏援疆干部陈向忠、杨良杰热心搭桥,民营老板郑忠民热心助学,才使得她成为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这位女大学生叫唐琰,是新疆阜康市大庄子村一位维吾尔族女青年。去年6月唐琰华侨大学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考上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贫困女考上大学研究生的消息在新疆阜康农村引起轰动,唐琰多么希望能入学深造,但一万多元的学费对于她一个贫困家庭来说像一串天文数字。原先就与唐琰挂钩扶贫的阜康市检察院也感到为难。此时,来自厦门的援疆干部阜康市委副书记陈向东和副市长杨良杰了解后,立即利用出差之机,找到集美区商会求助,正巧副会长、特安企业董事长郑忠民当场。郑忠民听完陈向忠、杨良杰的介绍后马上答应资助这位贫困女大学生进入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班深造。

  寒假到来,唐琰准备从学校回新疆,她想念从来没有见过面的郑忠民伯伯和陈向忠叔叔,于是从南京绕道厦门集美,专程看望这些热心助学者。临走时,郑忠民又拿出2000元给唐琰作为新学年的费用。(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