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马銮村建外口公寓农民变“股民”

时间:2007-01-03 10:05 阅读人数:

  杏滨街道马銮村四千村民集资6000多万元,拟建4栋9-17层的外口公寓,让失地农民变“股民”,村民变市民。

  2003年西海域整治,杏林马銮湾首当其冲,马銮村4000村民中,有一半靠捕捞及养殖为生的渔民,顿时洗脚上岸。由于长期以来生活在海上,一下子告别了祖祖辈辈赖以为生的大海。他们一下子还适应不过来。一些创业的渔民,由于缺乏市场经验,大多血本无归。

  为了解决这些上岸渔民的生活出路,马銮村党支部村委会决定利用杏林台商投资区内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特点,开发一个大型的外口公寓。村两委的计划得到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根据规划,外口公寓项目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一栋17层,另外三栋各9层,颇具小区规模。小区内将配置幼儿园、小花园、店面以及地下停车场等,满足住户学、娱、购等生活需求。(官文捷)

  相关链接》》

  马銮村社区居委会,地处集美区西南侧,紧邻西海域。辖区内企业众多,如东金科技、信华科技、春保钨钢、智丞电子等台外资企业等。辖区面积约1平方公里,共有马銮、后尾、岑尾、扶摇、碑头5个社。该居委会共有常住人口4000人,外来人口5万左右。2005年,居民人均纯收入7300元,2006年为7500元,居民大多靠房屋出租为生。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