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林德气体:与集美同成长

时间:2006-01-17 09:49 阅读人数:

  ——访林德气体总经理柯安平先生

  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工业气体供应商之一的德国林德股份公司,1995年投资厦门在集美成立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10年来,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孙坂路,占地6万平方米的林德气体工厂,主要生产液态和气态的氧气、氮气、氩气、二氧化碳、氢气和乙炔等各种高纯气体,广泛应用于工业、建筑、医疗、科研等领域。与集美、海沧经历了共同成长的十年历程。

  新年里,记者慕名采访了德国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刚走马上任一周的柯安平先生。这位高高的鼻梁,近190公分的大个头。在中国工作了18年,凭着良好的语言天赋和丰富的生活阅历,学会了一口纯正的普通话。

  科技体现企业重心

  “尽管市场价格竞争激烈,但衡量一个产品好坏的不是它的价格,而是它的价值。“柯安平先生介绍说,作为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气体公司之一,本着”安全、质量、环保我们一路领先”的宗旨,在生产过程中特别注重安全操作、产品质量和健康环保等要素。实现这些要素需要耗费成本,因而林德气体的产品价格也许比其他一些气体公司高,但林德气体在提供优质气体的同时,还向客户提供科学的气体应用方案和专业的技术支持及服务。从长远来看,健康环保的生产运作,带来的是对有限能源和生存环境的保护,为子孙后代谋福利。这才是林德气体产品的真正价值所在。

  在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采访时,记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包括集美和海沧分厂,总共只有员工180多人,这其中还包括保安、清洁员等。但林德气体却能为厦门及其周边地区的企业提供大量优质气体。由此可见,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秉承德国林德总部的现代化生产模式,引进德国现代化设备和先进生产技术,是一家科技密集型的工业企业。本着"把理想变为现实"的企业文化理念,林德气体在1999年一跃成为欧洲最大的气体公司之一。目前,林德气体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气瓶充装站,并建有多套先进的制高纯氢设备。由林德创始人卡尔?冯?林德先生设计制造的空分设备,以空气为原料,利用空气中各种气体自身的特性,分离出高纯度的气体产品。

  与集美同成长

  2001年林德气体顺应翔鹭石化、明达玻璃等用气大户的需求在海沧建立了分厂,又于2003年追加投资建立大型空分设备。2004年又开通了连接集美、杏林和海沧、总长27公里,全省最长的氮气管道工程,为三个台商投资区的进一步发展和招商引资提供了公用工程的基础设施条件。2004年11月下旬,海沧分厂二期工程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林德气体成功完成了集美、杏林、海沧的供气管道布局。林德气体不仅能为三大工业区的企业提供优质气体,更具备为福建及周边区域的企业供气的能力。

  目前,集美区正大力建设工业区,电子、机械和食品工业作为重点产业将迎来大发展。而这些产业对气体的需求量将会更大,林德气体可谓英雄有了用武之地。面对这种难得的机遇,柯安平先生表示,林德气体(厦门)有限公司非常感谢集美区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林德气体将更好地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为厦门工业生产和群众生活提供更多质优、安全、可靠的气体,一如既往地为厦门工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作贡献。(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