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搭起一座爱的桥梁

时间:2007-01-01 09:41 阅读人数:

  新年刚一开始,集美区慈善会就收到28家企业捐赠的35.2万元善款。慈善会会长周冬月,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再三要求本报转达慈善会的谢意。

  周冬月告诉记者,多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在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等方面采取了许多卓有成效的措施,成立集美区慈善会就是作为政府推进慈善事业一个重要的补充和辅助渠道。慈善会一方面要倡导慈善、推广慈善,为个人或企事业单位回馈社会、奉献爱心提供平台,一方面要践行慈善,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方针,慈善会成立一年来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募捐活动,共募集款物达200万元。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周冬月充满了感激之情,她说,集美区慈善会成立一年来得到了辖区内台外资企业、个体私营企业、各社会团体机构支持,踊跃捐赠慈善创始基金达140多万元,尔后又在2006年度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募得善款36万多元,为慈善救助贫困群体打下了基础。特别是国税、地税、工商、经贸、卫生等单位以及区侨促会、杏林、集美、侨英等街道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发动企业参与慈善会义捐活动。辖区内的台资企业厦门正新橡胶等2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

  周冬月说,作为捐赠者与困难群体之间的桥梁,慈善会肩负着双重责任,既要接收、保管好善款,向捐赠者负责;也要安排、使用好救助款,向困难群体负责。因此,慈善会成立后立即着手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从善款中划定100万元作为慈善事业创始基金,其中安排了30万元资金用于2006年的社会救助。一年来,区慈善会在广泛开展安老、扶孤、帮残、助学、济困、医疗等救助活动,共发放助学、助医等救助款物33.65万元,受助困难群众达260多人次,在困难群众和捐助人之间搭建了一座爱的桥梁。(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