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洪碧玲调研集美农村文化

时间:2006-01-09 16:28 阅读人数:

  1月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洪碧玲一行在区领导曾晓民、黄娇灵、林朝晖、邹御的陪同下,深入我区村镇,现场调研集美农村文化,洪碧玲对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加强社区农村的文化基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洪碧玲一行先后现场参观察看了深青古驿站、上塘村文化园、灌口文化中心、凤山祖庙、新村文化中心和叶厝综合楼。每到一处,洪碧玲都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农村文化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在凤山祖庙,当地老艺人洪明吉、蔡绍琪现场来了一段答嘴鼓《厦门地名学》,洪碧玲和区委书记曾晓民带头为他们的精彩表演鼓掌。洪碧玲要求宣传部门多关心、支持和引导闽南曲艺骨干力量,多创作出作品。还希望老艺人能编辑出版作品集并带出一批年青艺人,使闽南民间曲艺能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在新村村,洪碧玲听到在飞鹏企业的带动下,全村仅务工、私房出租收入就达上千万元,她要求村企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多组织活动和培训,丰富当地群众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叶厝综合楼,洪碧玲赞扬了集美区多种形式办文化的作法,也希望充分发挥北区文化广场的作用,广泛深入地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王德胜/文 林佳/摄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