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年集美再获国际“绿色通行证”

时间:2006-01-08 15:32 阅读人数:

  这是继集美台商投资区之后,杏林台商投资区获得的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新年伊始,集美台商投资区传来喜讯,国家环保总局中环联合认证中心高级审核员正式宣布杏林台商投资区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至此,位于侨乡集美的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的台商投资区均拿到了国际级的“绿色通行证”,成为名副其实的绿色工业区。

  在我国加入世贸组织,进入国际竞争大舞台的时候,环境、生态成为国际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中继知识产权、技术壁垒后遇到的又一道“绿色壁垒”。为此,集美区政府先后投入了数亿元资金用于环境保护。仅2004年就投入1.2亿元,对厦门电厂等重点烟尘污染企业进行治理,加大禁煤和施工扬尘管理,使投资区内空气环境质量按功能区稳定达标。加大对工业污染源的监督监管力度,责令华纶印染、明达玻璃、厦门电厂等12家污染物超标排放企业进行治理改造,使投资区内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率达到80%以上;医疗废物的集中处置率达到100%;建成区烟尘控制区覆盖率达到98.9%。对工业区内的工业企业,则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生态企业。并积极引进建设与现有企业配套互补的企业和项目,努力实现企业间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工业园区内废物的零排放,建设循环经济工业园区。通过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使辖区内的内外资企业增强了在国际竞争力。(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