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校友总会资助185名贫困生18.5万元

时间:2006-01-02 16:07 阅读人数:

  新年前夕,集美校友总会举行助学金颁发仪式,集美学校185名在校贫困生获得陈村牧、德慈、嘉泽助学金共18.5万元。

  “教育是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集美校友总会从2002年开始,努力向海内外集美校友和有识之士募集资金,专项用于资助集美学校在校的贫困生。2003年起,印尼李尚大校友和李德报乡亲每年捐资5万元,用于资助50名在校贫困生每人1000元。2005年下半年,他们将每年的捐资款增加至20万元,用于资助100名在校贫困生。2003年初,集美校友总会在征得陈村牧先生家属的同意后,决定将原用于奖教的陈村牧基金的表彰对象也改为资助在校贫困生;在广大集美校友的强烈要求下,2004年集美校友总会又设立了嘉泽助学金,每年的助学名额视上一年校友所捐的金额而定。(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