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英才学校进军北京办民校同时举行建校10周年庆祝活动

时间:2005-12-25 08:37 阅读人数:

  新年到来,位于集美杏林湾的厦门英才学校宣布投资3亿元在北京顺义区创办一所大型民办学校。新校占地270亩,办学模式和厦门英才基本一致,开设有中学、小学、幼儿园,预计同时还将开办一所国际学校,招生规模总体为3000人。

  英才学校是我市大力扶持的民办学校。在十年前,国家关于民办学校的政策还不是十分明朗时,市委、市政府就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1997年,厦门市政府又将厦门国际学校的创办权交给了英才学校董事长杨英女士。作为见证人之一,英才的发展过程和实践,证明民办教育的发展空间是很大的。经过10年的发展,厦门英才学校已成为我省最具规模的民办学校之一,从当初425人的办学规模,发展到现有2800多名学生,先后获得"福建省民办教育先进单位"、"中国民办教育创新与发展贡献奖"等荣誉称号。英才学校连续5届高三毕业生参加高考,150余名考生中有130人分别被清华、北大、复旦等名牌高校录取。今年英才又有9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本二上线率达94%。

  12月18日上午,厦门英才学校举行建校十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著名作曲家谷建芬、省市领导朱亚衍、洪永世、吴凤章、郭振家、庄威等出席了在杏林九天湖举行的庆典仪式。市人大主任洪永世、副市长郭振家分别在会上致辞。(傅闰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