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致富不忘报国

时间:2005-11-30 16:39 阅读人数:

  ——侨乡集美冬季征兵小记

  11月23日是厦门市首批进藏兵的启程之日,来自集美侨乡的2位进藏兵父母拉着孩子的手说,放心走吧,西藏的哨卡等着你。

  民营企业老板洪英华送子当兵,身边少了一个帮手,他说,让儿子到部队锻炼,会成为更好的帮手

  部队是个大熔炉。在送兵队伍中,有一位叫洪英华私营企业老板,他是集美区灌口镇一位生产出口“拜拜香”的企业家。今年冬季征兵一开始,洪英华就让高中毕业的儿子洪文灿放下工作去报名应征。一米八大高个的洪文灿经体检政审全部过关。洪英华一家四人高兴地合不拢嘴。新兵马上就要启程,区领导和区征兵办领导前来送行,一位老同志问,儿子走了,企业少了一个帮手行吗?洪英华回答说,儿子到部队去锻炼,今后会成为我更好的帮手。

  “上门女婿”王春根送儿子进藏,成为后溪镇第一个祖孙三代军人

  在送兵队伍中,后溪镇城内村“上门女婿”王春根给进藏兵儿子王斌挂上了大红花。这个祖孙三代军人成为侨乡集美今冬征兵新亮点。

  王春根祖籍浙江,父亲王连富是1950年入伍的老兵。朝鲜战争爆发后,王连富随部队入朝作战,在抗美援朝战斗中多次负伤立功受奖,成为王家第一代军人。1982年,王春根继承父亲光荣传统,从浙江应征入伍来到厦门集美某部,一晃四年过去,王春根退伍后,与当地后溪镇女青年黄丽梅结婚并落户城内村成为“上门女婿”。今冬征兵一开始,王春根带着高中毕业的儿子王斌来到区征兵办报名,体检政审全部合格,成为集美侨乡又一名进藏兵。

  连续27年无退兵的侨乡集美,今年共有四千多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经层层筛选将有76名青年可圆参军梦,今年新兵将于12月10日后开始启程。(集美报 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