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冬种粮油菜促进农民增产增收

时间:2005-11-28 14:57 阅读人数:

  我区及早部署冬种各项准备工作

  我区召开2005年冬种工作会议,传达省、市冬季农业生产工作意见,同时结合本区实际提出了今年冬季工作的计划与措施。

  把冬种作为一季来抓。今年我区计划冬种面积近1万亩,其中计划冬种粮食作物200亩;油料作物冬种油菜籽120亩;冬种蔬菜5000亩;马铃薯2000亩;饲料1180亩等。冬种在全年农业生产中举足轻重,尤其是冬蔬菜产值逐年增加,已成为集美农民主要经济收入来源。按照发展订单农业的要求,力争今年新增订单农业面积0.3万亩,其中灌口镇完成0.2万亩,后溪镇完成0.1万亩。因此将建立诚信机制、监督机制、违约责任制等维护农民和企业“双赢”的长效机制,保障订单农业的健康发展。

  区委区政府提出搞好冬季农业生产的主要措施是:及早动员抓好安排,落实好涉农政策,推动冬种作物向优质、无公害、高产方向发展;做好冬春兴修水利、中低产田(园)改造、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扫尾工程;抓紧冬季有利时机,加强对果园全面的深翻松土,喷施过冬药,减少越冬病、虫源等冬管工作;做好冬季的动物防疫检疫,确保畜牧业安全生产,为明年农业生产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