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人民代表为人民

时间:2005-11-28 14:56 阅读人数:

  区政府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二三事

  行路难得到解决

  11月下旬,人大代表在双岭村道上看到一幕幕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运来石块、和着沙浆、筑起基石……工人们为了赶在年底前完成忠塔线乡村公路的建设正干得热火朝天。

  双岭村是灌口镇第二大村,仅该村就有3000多人。近几年村里凭借优质的水土资源,吸引了不少台商落户发展农业,这里也成为全市闽台农业交流的重要基地。但是由于早年修建的沥青路面受损严重导致道路不畅,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人大代表对此事给予了极大关注。今年年初,区交通局将解决双岭及周边村民出行难的忠塔线道路建设纳入重要议程,并向市计委申请到了专项资金,按乡村道路标准进行建设。据了解,忠塔线全长2.2公里、路基宽8.5米、路面宽7米,总投资近千万元。该道路今年6月份正式开工,分三期建设,目前工程已完成近半,预计年底前就可全线贯通。

  违章搭盖被强制拆除

  哗,随着一声声巨响,位于印斗路12号的一片近千平方米的违章搭盖被机械大手强行拆除。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这是一片简易搭盖,由于划界上的不明确使之成为管理上的真空地带。一些卖黄碟、收破烂的外来人口常常聚集于此,在周边居民眼里这里脏、乱、差不说,还成为一片藏污纳垢之地,居民意见很大。经过人大代表的反映,区行政执法局在年初将其纳入整治范围,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拆除,但到了10月下旬发出强拆通告后甚至有人还在那里租了店面,打算做生意。于是11月上旬,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强制性拆除。据了解,为了彻底解决这近千平米的脏、乱、差问题,有关部门已决定在拆除之后,对其进行绿化改造,让它成为周边居民和学生的休闲场所。(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