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各单位加紧制定十一五规划

时间:2005-11-21 10:44 阅读人数:

  区委区政府同时召开务虚会征求十一五规划意见

  11月12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十一五”规划务虚会,五套班子领导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围绕《集美区“十一五”总体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各抒己见,献计献策,畅所欲言,共绘集美“十一五”蓝图。

  十一五期间是集美区实行区划调整后的第一个五年,肩负着为更长远的发展打基础的任务,为了制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我区专门邀请集美大学有关专家组成编制小组,深入调研,七易其稿,《征求意见稿》基本延继了区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施一个战略(城市化发展战略),明确两个功能定位,构筑三大发展平台,突出发展四项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集美的发展战略与目标,尤其强调要充分张扬集美特色,打出并打响集美的特色品牌。

  区委书记曾晓民指出,区委五届三次全会后,集美区围绕城市发展战略,实施项目带动,打造三大平台,已经拉开了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序幕,中共中央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提出支持海峡西岸和其他台商投资相对集中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第一次将“海峡西岸”写入中央文件,提升了福建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也显示了中央对台商投资区建设与发展的重视。省委又对厦门提出建设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的要求,厦门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压力。作为大厦门中的一员,集美区要主动融入城市化建设,在坚持工业优先,壮大经济总量的同时留足城市化的发展空间。因此做好“十一五”规划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紧密结合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未来,制定出更具体、更细化、更丰满的总体规划纲要,使集美经济社会发展有明确的方向和目标。(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