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明年区财政预算保重点压一般

时间:2005-11-21 10:42 阅读人数:

  昨天,记者从区政府2006年度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了解到,明年区财政工作的重点是“保重点压一般”,同时推行5项重点改革。

  2006年度我区财政预算安排重点是:财政收入增长与GDP增长相适应;落实出口退税负担机制改革方案,安排好出口退税预算,保证及时足额支付;按照以人为本的公共财政要求,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深化改革的要求;大力支持建立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支持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确保农业、科技、教育等重点支出依法增长,其事业经费的新增部分主要用于农村,逐步缩小城乡社会事业发展的差距;加强债务管理,防范和化解财政风险;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一般性财政支出,在保证重点支出需要的同时,大力压缩会议费、招待费、车辆购置等一般性支出,并严格控制出国(境)、庆典活动和表彰、慰问活动的开支。

  区政府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增强部门预算管理的责任意识,树立预算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并确保预算编制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同时要抓好五项改革:一是各级稳妥地推行事业单位按项目核定经费以及按管干分离编制预算的办法,将事业单位的预算编制与改革有机地结合起来;二是开展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三是继续推进国库集中收付制;四是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完善公共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管理政策,把所有的政府公共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范围;五是进一步规范区对镇(街)转移支付制度。(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