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75件人大代表建议已有36件办结

时间:2005-11-21 10:36 阅读人数: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进行视察督办

  11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及部分人大代表对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情况进行视察督办,听取区政府关于今年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在视察印斗路12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以及灌口忠塔线道路、凤泉小区清洁楼、灌口上头亭通用厂房等有代表性项目的建设情况后,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今年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今年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紧密联系我区推进“三个发展平台”建设的实际,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建议81件,其中交由区政府承办的有75件。截止日前已基本解决的有36件,正在积极办理的有32件,另外因规划、技术、资金等问题尚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有5件。据悉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过程中,进一步加快办理进度和调研力度。如民政局实行“三见面”、交通局邀请代表实地调研勘察、城管办主动与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等做法加强了沟通。对2件不满意建议重新办理答复均得到代表的肯定等等做法都大大提高人大代表满意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水令、胡练蕃、刘清海、夏梅芳和副区长叶勇义、刘炳泉等参加了视察。(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